印台区委组织部“四个零”着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来源:本站    人气:4678    发布时间:2014-06-09

印台区委组织部在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以打造政治坚定、公道正派、群众满意、求真务实、廉洁自律的组工干部为抓手,坚持管理零缺陷、工作零失误、落实零超时、服务零距离,大幅度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和工作科学化水平,着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全面推动各项组织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管理零缺陷。建立组织工作目标责任管理制度,要求各科室围绕年度组织工作要点,梳理科室年度工作要点并注明任务完成时限,交由分管领导把关审核后报办公室备案,每季度提供举证材料及相关汇报材料,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同时,要求各科室务必要严格按照工作职责和管理权限办事,坚持“规定动作”,规避“自选动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决做到按章办事、规范程序、阳光操作,不断增强工作的条理性和前瞻性,推动年度组织工作有序开展、强势推进,大幅度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工作零失误。为大幅度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和工作科学化水平,避免工作失误,组工干部把学习作为工作和生活的第一需要,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变以往的“要我学”为“我要学”。根据《印台区委组织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安排》,笃学党的基本理论,深学自身业务知识,先学急需知识,常学自身修为,熟练掌握各项方针政策和业务工作要领,不断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实现工作零失误。

落实零超时。坚持执行“限时办结制度”和“问责制度”,对来办事的单位及个人提出的属于部门或科室职责范围内的各类事项,要本着程序到位、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办理;需要请示领导和经会议研究后办理的事项,要有时限要求;对不符合政策规定或因其它原因不能办理的,要耐心说明原因或理由。同时,要求各科室要切实遵守限时办结制度,建立限时办结制度登记薄,对所受理的事项均要进行登记,如工作推诿、拖拉或者做样子应付将按照“问责制度”予以处理。

服务零距离。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包联帮扶活动,即每名组工干部联系包抓1个社区、1名选调生、2名选聘生和1名困难群众,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基层与他们谈心交流,及时了解掌握单位及个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建立包扶台账,下大力气分析并协调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同时,在日常的工作中坚持做到积极主动、态度端正、热情周到、耐心细致,遇事不推诿,积极为服务对象排忧解难,跟踪服务、解决到位,切实做到“为民服务零距离”。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