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组织部:以“五不五要五争当”为目标 推进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扎实开展
来源:本站    人气:4907    发布时间:2014-04-09

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印台区委组织部以“五不五要五争当”为目标,着力转变干部作风,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一是不泄露秘密,要谨言慎语,争当政治坚定的组工干部。要求组工干部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态度鲜明,把握处理得当。始终做到不该说的绝对不说,不该讲的绝对不讲,不该传的绝对不传。要严格遵守保密制度,不向家属、亲友及其他人员泄露内部讨论干部和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要做好考察和使用干部每道程序、每个环节和涉密资料的保密工作,以及重要涉密会议,严防泄密事件的发生,做到“脑不乱想,心不乱动,嘴不乱讲”。

二是不夹塞私货,要品行方正,争当公道正派的组工干部。要求组工干部在原则问题上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坚定不移地把坚持原则贯穿于组织工作全过程。尤其在涉及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政策的原则性上要坚决反对自由主义、好人主义,严格执行各项规定,正确对待权力、名利、地位和私情,当跑官风、说情风刮来时,要旗帜鲜明地加以反对。当选人用人上出现不正之风的干扰时,要敢于抵制,敢于维护干部群众的切身利益,不回避矛盾、和“稀泥”、当“老好人”,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

三是不扎势摆谱,要平易近人,争当群众满意的组工干部。要求组工干部有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联系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防止群众来访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下基层吆五喝六,高高在上,接待不好就发脾气等不良现象的发生。要把自己看低点,把群众看高点,朴实做人、低调处事、乐于吃苦、默默奉献,真诚服务群众,做到以礼相待、以诚相见、连利连心,用群众的口碑来评价工作的成效,让人民群众看到“只见公仆不见官”的新气象。

四是不摆花架子,要精耕细作,争当求真务实的组工干部。要求组工干部坚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在认识规律、遵循规律、运用规律上来,下功夫破解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人才强区战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等一系列问题,持之以恒、坚持不懈、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始终做到工作中勤于动脑、勤于动腿、勤于动嘴、勤于动笔,大力弘扬“钉钉子”的精神,经常走基层访群众,接地气通下情,知民情解民忧,做群众的贴心人,把所从事的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五是不谋取私利,要风清气正,争当廉洁自律的组工干部。要求组工干部发扬勤俭节约的风气,艰苦朴素作风,廉洁自律作风,严格遵守组工干部“十严禁”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杜绝逢年过节收受他人的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接受影响公务的吃请和消费活动。始终保持常态和本位,从小事做起,从小事严起,讲操守、重品行,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干事,始终收紧廉洁这个“紧箍咒”,形成强党性、严纪律、正作风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