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六举措”架起干群连心桥
来源:本站    人气:4388    发布时间:2014-03-05

今年来,印台区以深化“先锋引领,实干为民”活动为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六举措”架起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间的“连心桥”。

一、集中宣传扩影响。全区各单位利用2月中旬到3月中旬一个月时间,大力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灵活多样的形式,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届三次全会《决定》、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市委《实施意见》及有关会议精神,使群众了解医疗保险、社会救助、住房改革、就业入学、殡葬改革等惠民政策,进一步扩大国家方针政策的覆盖率、使用率、影响力。

二、入户走访知民情。通过入户走访、发放调查问卷、设立意见箱等形式,进群众门、知群众心,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征集到的困难和建议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按照“逐户填卡、因户施策、分类指导、配套服务”的要求,逐户建立帮扶明白卡,确定承诺拟办实事,确定帮扶责任人和帮扶对象,并将帮扶工作纳入阳光承诺中,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为帮扶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三、帮办实事解民困。针对承诺拟办实事,制定科学合理的年度帮扶计划,进一步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及时与市、区相关包抓部门联系,争取项目资金、扶贫贷款、政策咨询、市场信息、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支持,为群众发展、创业提供最急需的帮助。同时,建立走访群众纪实制度和联系走访群众常态化机制,坚持记“民情日记”,坚持“月走访、季例会、年度总结、定期走访慰问”制度,切实保证承诺的帮扶计划按时兑现完成。

四、夯实基础带民富。开展包抓单位机关党组织与包抓村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以“升级晋档、评星定级”活动为抓手,推进创建联抓、活动联谊、党员联评,协助包抓村、社区完善党建工作思路、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活动开展、加强场所建设、解决保障难题,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协助抓好村、社区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大力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不断提升基层班子带领群众致富的本领。

五、开展培训提民能。在农村重点围绕苹果、核桃种植、瓜果栽培、苗木栽植、大棚蔬菜技术、家禽牲畜养殖、劳务输出等开展技术培训,提高群众的致富能力。在社区开展法律知识、就业基本技能、消防安全等业务培训,解决好群众最期盼最关心的问题。并进一步加大科技培训力度,着力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新型职业农民,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支持农村特色产业发展。

   六、转变作风暖民心。下基层期间,坚决严守工作纪律,厉行勤俭节约,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实施意见》及各项党内法规规定,力戒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在基层就餐时要按照规定缴纳伙食费,不得增加基层负担,不得干扰基层工作,不得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做到清正廉洁、公道正派,以实际行动温暖人民群众的心怀。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