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组织部:“四举措”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本站    人气:4383    发布时间:2014-03-04

 近日,印台区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十八届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通过“四举措”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努力为印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一、认真学习,领会实质,掀起学习贯彻的良好氛围。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是新一届中央纪委履职以来首次全面系统地总结工作、阐述思路、部署任务的全会,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干会要求每个科室、每位干部要通过集体学、分组学、研讨学、自主学等方式学习全会精神和公报内容,理清思路,细化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写出1000字的心得体会,在部机关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二、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积极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和包抓的村、社区进行广泛调研,对群众反映强烈和调研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真抓实改,进一步转变组工干部作风。干部要帮助包抓村理清年度发展思路,制定帮扶计划,确定1-3件年内完成的大事实事,确定10户左右的贫困群众和创业大户,由包扶部领导牵头,机关干部与群众开展结对帮扶,保持与结对对象的不间断联系,建立包扶台账,坚持记“民情日记”,下大力气解决农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积极联系市区级相关包抓部门,为社区添置办公用品、体育器械,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劳动技能培训、文艺活动展演等,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三、细化内容,强化监督,确保干部工作规范运行。抓好中央新修订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明确选拔干部的标准、环节、注意事项,严格按制度规定选人用人、严格把好人选廉政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坚决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建立倒查机制,强化干部选拔任用责任追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加强廉政准则、民主集中制等学习教育,加强党内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强化党员干部法律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确保干部工作规范运行。

四、落实规定,转变“四风”,树立清正廉洁形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整治“四风”的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委实施意见、区委深化“五查四治三提升”作风建设活动要求及各项党内法规,严格执行组工干部“十严禁”“六不准”要求,带头改进作风。进一步拓展和巩固提升“讲、重、作”成果,深化部机关“五个一”活动,加强“六严”建设(严明工作纪律,严立工作程序、严树工作标准、严夯工作责任、严考工作绩效、严惩工作失误),努力树立组织部门清正廉洁的形象。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