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三增强”确保组织工作服务群众落到实处
来源:本站    人气:4296    发布时间:2014-03-04

近年来,印台区组织工作坚持以改革创新为主线,紧紧围绕区委“一进位、两超越、三翻番”奋斗目标,按照“3456”发展思路,自觉把组织工作融入经济发展大局之中,使组织工作在推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得到充分彰显,为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以“三进三促一承诺”为载体,增强服务群众意识。一是真情联系群众。各单位由主要领导带队,采取轮流驻点的方式,让每名机关干部到基层走访,和群众零距离接触,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1号文件等党的方针政策,搭建联系干群关系的“连心桥”。二是真心帮扶群众。各单位根据工作职能为包抓点承诺办1—3件实事,每名干部要为帮扶对象办几件实事,年终向群众通报兑现情况,并按规定进行考核。三是真诚问计群众。开展好群众诉求征询活动,认真倾听群众对经济发展、民生建设、基层党建的意见和建议,集中群众智慧,尊重群众意愿,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性。

以提升干部素质为重点,增强领导班子引领科学发展活力。针对干部队伍现状,以提升干部素质能力为突破口,按照“起点高、规模大、提升快、理念新”的培训理念,以提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政策理论水平、服务发展能力为重点,周密制定计划、灵活培训形式、明确培训内容,使培训工作做到有的放矢,实现了正职培训的全覆盖;同时,为激发班子活力,体现考核工作的公正、透明,在对年度目标任务严格考核的基础上,建立了“两代表一委员参评、领导点评、群众测评、单位互评等四种方式评价一个单位的民主评价机制,极大调动和激发了镇办、部门班子团结干事、创先争优的积极性。

以“阳光承诺”活动为统揽,增强基层党建凝聚力。以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市委一系列会议精神为指导,实施“阳光承诺”。要求各单位“一把手”立下“军令状”,将承办的大事实事在媒体公开“亮相”,班子成员和一般干部结合工作内容作出承诺,在单位的醒目位置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承诺事项落实到位。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承诺事项以单位所承担的重点工作,中心任务、民生工程、纪律作风等方面为主,结合单位年度目标任务确定;单位班子其余人员承诺事项以协助主要领导完成单位所承担的大事实事和各自分管的业务工作进行确定;一般党员干部承诺事项以具体承办的业务工作为主,结合岗位职责确定;包抓联系点的党员干部,将承办的实事列入承诺范围。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