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组织部:“四坚持”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来源:本站    人气:4236    发布时间:2014-01-20

印台区委组织部以“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十二字要求为目标,把提升组工干部思想理论水平、能力素质、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与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一、坚持学习教育,夯实思想根基。通过认真落实集体学习制度,采取专题辅导、专项研讨、座谈交流、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干部头脑,更新知识观念,使全体组工干部时刻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经受得住考验,经得起历练。充分利用延安革命圣地、照金红色革命根据地、郭秀明事迹纪念馆和崔家沟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学习教育,不断强化革命传统教育、勤政廉政教育和警示训诫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争做一名党性强、信念坚、是非明、品德佳的优秀组工干部。

二、坚持多元历练,提升业务能力。深入开展一月读一本书、办一月一讲堂、学一法规活动,坚持季度座谈参观以及定期举办“组工业务大讲堂”、组织业务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组工干部自觉完成部机关确定必读书目任务,并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定期登陆陕西图书馆数字资源中心进行网上阅读,不断拓宽读书的范围和领域。同时,采取新老组工干部“1+1”结对帮扶方式,规定每名老组工干部帮扶一名新组工干部,指导其每年完成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文章,每月按时完成一篇组织工作信息,有计划、有重点地安排新组工单独起草一项汇报、组织一次活动、筹备一次会议等,全面提升年轻组工干部党性修养、理论素养、业务技能。

三、坚持严实结合,切实改进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和整治“四风”要求,贯彻落实省市委实施意见以及区委“五查四治三提升”作风建设活动要求,严格执行组工干部“十严禁”“六不准”要求,从严律己、严管干部。要求各科室对待办事干部群众必须做到“四个一”,即一张笑脸、一杯热茶、一句热情的问候、一个满意的答复,树立组工干部亲近、随和的良好形象。积极开展“一包两帮”活动,(即每名组工干部包抓一个社区、帮扶一名选聘生和选调生、帮扶一户贫困户),要求干部严格自律,轻车简从,不在基层就餐,减轻基层和群众负担,积极与市、区相关包抓部门联系,争取项目资金、扶贫贷款、政策咨询、市场信息、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支持,切实使群众得实惠,帮扶出实效。

四、坚持制度管理,形成规范机制。按照年初确定组织工作要点,把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主管领导、承办科室和承担干部,并明确完成时限和标准要求,办公室对各个阶段、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不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予以通报批评,并记录在案,年终不得评为优秀科室和个人。进一步修订完善《机关制度汇编》,明确各科室工作职责和各项工作运行流程,及时出台《贯彻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和《组工干部改进作风十项规定》,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推动各项工作走上规范化和制度化轨道。建立考核和评优制度,年终对各科室和每位干部工作进行量化考核,评选出“优秀科室”和“优秀干部”,努力营造团结向上、和谐共事、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