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组织部:“六确保”筑牢廉政风险防控墙
来源:本站    人气:4752    发布时间:2013-10-12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增强预防腐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健全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长效机制,印台区委组织部“六确保”筑牢廉政风险防控墙,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

健全机制,确保工作有序开展。成立了以组织部长为组长,3名副部长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关于2013年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实施范围、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五个方面周密部署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为工作的扎实、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强学习,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召开部长办公会、全干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组工干部五不准十严禁》、《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自觉记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大讨论,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思想认识。

强化教育,确保头脑清界限明。依托廉政课堂、崔家沟监狱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党员学习活动日、宣传教育专栏、廉政知识专题会等途径,将廉政教育延伸到每位党员干部,以常敲警钟的方式培养正确的工作理念,树立“行政有风险、用权须谨慎”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划清明确界限,使每位党员干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建职权录,确保工作规范运行。建立《职权目录》,依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务员法》、《干部档案工作条例》做好干部人事管理工作,依据《新党章》、《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做好党委民主集中制、各项党的制度执行和科级单位党组织换届、改选工作,依据《党员发展工作条例》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使各项工作有章可依,规范运行。

全面查找,确保风险位置准确。开展“风险点是什么”“风险点在哪里”“风险点有哪些”查找工作。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填写廉政风险防控承诺书等形式,对干部自身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干部自己找不准的同事之间相互找,从而明确各自岗位廉政风险点所在的位置,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顺利开展打牢基础。

制定措施,确保隐患及时排除。部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对照查找出的廉政风险点,认真分析表现形式,明确监控人,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对监控人员进行严格的思想、纪律、廉政再教育,确保关键岗位不失控,关键人员不出事,关键环节不出错。并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对于重大事项的决策严格执行部务会议事制度,从根本上排除廉政风险隐患。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