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组织部:“四联系、三服务、两帮带”使组工干部接地气转作风
来源:本站    人气:4452    发布时间:2013-03-29

开年以来,印台区委组织部以建立“四联系、三服务、两帮带”机制为载体,进一步深化“三进三促一承诺”和“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推动组织部门改进作风,密切干群关系,使组工干部在工作实践中接地气转作风得民心。

    一、建立社区、农村、选聘生和选调生“四联系”机制。开展“抓学习提素质,转作风塑形象,创佳绩争先锋”活动,部班子成员联系10个党建示范点,18名干部联系18个社区,联系培养选调生12名、选聘生31名,结对帮扶贫困户10户。通过开展集中下基层走访活动,印发材料、集中宣讲、入户宣讲和座谈讨论,宣传中央一号文件和区委年度工作安排部署,针对联系包抓村、社区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积极联系市、区包抓单位,争取项目、资金、技术、信息、扶贫贷款等方面的支持,切实帮助社区、农村解决困难问题,促使联系包抓活动取得实效。定期与选聘生和选调生进行谈心交流,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方面的困难,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教育、心理疏导和方法指导,使他们能够尽快进入角色,健康成长。

    二、建立群众、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三服务”机制。按照“便捷、高效、优质”的原则,以建立文明窗口,提高工作效率为目标,做到上班期间办公室门敞开,群众办事要第一时间热情接待,并引导他们到相关科室办事,对一时不能给予解决和解答的事情,要向群众说明原由,并告知办公室联系方式,方便群众办事,使群众满意。落实谈心谈话制度,部领导和科室负责同志通过下基层访谈、请上门座谈、主动约谈、集体商谈、诫勉谈话等形式,多方面、多渠道了解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合理诉求,征询他们对全区组织工作、组织部门以及组工干部的意见建议,采取有效的措施化解各种矛盾和问题。同时,在全区聘请10余名部风监督员,对组工干部的工作作风、生活作风进行动态监督,全力提升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满意度。

    三、建立部机关与包抓村党组织、部机关党员与包抓村党员“两帮带”机制。按照便于联系和协调,利于推动工作开展,实现优势互补、互促共赢的原则,开展“两帮带”活动,一是部机关党支部与苟村党支部结对,签订帮带共建协议书,以协议的形式夯实帮带责任,指导苟村党支部加强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解决支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一步增强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先锋支部。二是部机关党员与苟村党员结对,建立帮带困难党员联系制度,通过填写帮带联系卡,建立帮带纪实档案等形式,对组工干部帮带困难党员情况进行详实记录,部办公室半年、年终分别对帮带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组工干部个人年终考核和先进评选活动之中。通过“两帮带活动”的扎实开展,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和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为苟村尽快走上致富之路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