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组织部:深化五措 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人气:4083    发布时间:2013-01-28

  在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后,印台区委组织部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干部深入学习市委书记冯新柱、市委组织部部长相红霞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并紧密结合实际,谋划调整2013年全区组织工作计划要点,明确今后一年服务全区科学发展的工作方案,通过深化五措,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用新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指导组织工作。按照市委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要求,将以党的十八大关于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总体部署为切入点,坚持改革创新,务实进取,突出实践,破解难题,狠抓落实,努力在全区干部中形成戮力进取、唯先誓争的浓厚工作氛围,为全区实现“一进位、两超越、三翻番”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选干部、配班子,聚人才、用人才,抓基层、打基础,切实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开创全区经济社会突破发展、富民强区的新局面。

建全班子,选好干部,为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围绕“抓项目、兴产业、保增长、惠民生、促和谐”的发展战略,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选人用人导向,稳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完善竞争性选拔干部方式,使各方面的优秀人才充分涌现、各尽其能、才尽其用。继续加强领导班子综合研判,重点查看班子的领导水平、协作意识、工作实绩和群众基础,根据不同班子的特点,以配强“一把手”为重点,配齐配强配顺领导班子,进一步激发班子的整体活力。进一步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采取重点岗位锻炼、上挂下派等方式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后备干部的综合素质。同时,注重在急难险重工作中跟踪考核干部,特别是一批思想觉悟高、专业素质强的干部,及时将其充实到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当中,让领导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得以充分发挥。 

搭建平台,创新机制,统筹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一是大力实施“秀明人才兴区”计划,紧紧围绕陶瓷文化、农业种植、畜牧养殖、医药卫生等产业和社会事业,开展实用技术人员和乡土人才等级的评比选拔工作,搭建服务平台,盘活现有人才存量,激发人才活力,使各类人才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二是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围绕全区果业、旅游、陶瓷等主导产业,畅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采取外聘、兼职、参与科研、技术入股、领办企业等形式吸引其来区创业,发挥作用,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高层次的人才智力支持;三是全力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全面落实各项人才待遇,对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给予重奖,努力做到用事业留人,用感情留人,用待遇留人,在全区形成一套完善的人才“引进、培养、考核、激励、保障、流动”工作机制。

夯实基础,选树典型,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扎实推进升级晋档活动,继续开展“百名十佳”评选活动,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创先争优。按照中央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以“先锋引领,实干为民”为主题,在农村、社区、“两新”组织、机关党组织分别开展争创致富、和谐、创业、服务四类先锋支部,争当致富、和谐、创业、服务四类先锋党员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组工干部队伍。按照从严治部、学习兴部、能力强部的要求,建立“月比季评”工作制度,开展“组工业务人人讲”、“组织工作调研周”、组工干部大讨论、“机关工作十个一”等活动,进一步拓展和巩固提升“讲、重、作”成果,深化部机关“五个一”活动,加强“六严”建设(严明工作纪律,严立工作程序、严树工作标准、严夯工作责任、严考工作绩效、严惩工作失误),努力把组织部门建设成学习型、务实型、创新型、亲和型模范部门。深入拓展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进一步完善干部联系包抓制度,着力转变组工干部工作作风,提升业务水平,增强实践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纪律严的组工队伍。同时,抓好《印台组工信息》、大组工网日常维护管理工作,不断丰富内容,及时总结宣传推广组织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和新成效,不断提高全区组织工作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