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五注重”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来源:本站    人气:5501    发布时间:2015-06-29

印台区以“继承照金革命传统,弘扬郭秀明精神,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载体,围绕“五个注重”,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各个方面,真正实现专题教育与各项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注重理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坚持把思想理论学习贯穿始终。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章党纪、宪法法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通过举办“印台大讲堂”、填写《“三严三实”对照手册》、进行知识测试、到照金革命纪念馆和惠家沟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体验学习,开展“对照学查”和郭秀明精神学习研讨活动,使领导干部思想上受到洗礼,政治上得到锤炼,作风上更加严格,做到“三严三实”,达到知行合一。

注重示范带动,讲好专题党课。把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贯穿始终。区委书记带头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其他领导干部在分管工作、分管领域和系统讲党课。紧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结合全区开展的“三进三促”活动、党代表工作室、选派“第一书记”等工作,深入村组、社区、企业(项目),党代表工作室,非公企业党建联系点,通过开展走访调研和主题党日活动,调查了解基层党员群众集中反映的领导干部在“三严三实”方面的突出问题,掌握各级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有针对性的上好党课。

注重问题导向,搞好专题研讨。立足于发现问题、校正解决,把查准找实贯穿始终。按照中央提出的“严以修身,谋事要实”、“严以律己,做人要实”、“严以用权,创业要实”3个专题11个问题、省委提出的9个“查一查”和市委提出的“三学三查三提升”,采取座谈讨论、对照列举、互动交流等方式深入开展专题研讨,思考如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为上的老实人、作风上的干净人、生活上的健康人”。

注重从严从实,开好生活会。围绕“三严三实”主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法上,充分借鉴运用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发扬延安整风精神,从严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内容上,对照党章等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做到“四个讲清楚”。效果上,通过自觉查摆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把问题找出来,把责任担起来,进一步增进团结,凝聚共识,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责任担当,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实到推动改革发展上。

注重实际效果,强化整改提升。做好与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相互衔接,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始终,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的落实,持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成效。针对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条列出问题,逐条整改落实。整改突出实效性,不仅要着眼整改的数量和效率,更着眼整改的质量,把好的方法固化下来,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制度刚性执行。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