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搭建远教“无障碍平台” 使农民真正得实惠
来源:本站    人气:3373    发布时间:2013-08-21

为建立健全党员群众教育学习长效机制,统筹抓好教学资源开发,切实解决好远程教育站点教学资源更新慢、学习效率不高等问题,印台区远程办三措并举,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培训农村实用技术,拓宽群众致富门路,促使远程教育持续有效发挥作用,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普遍欢迎。

灵活调研,因需施教。采取调查问卷以及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调研,了解党员群众的学习需求及其学习兴趣。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通过到群众家中实地走访,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谈,发放《印台区远程教育内容需求调查问卷》,并通过问卷分析等统计出群众感兴趣的节目内容,基于群众需求制定个性化的收看计划,做到趣味性与政策性相结合,因需施教,极大的调动群众学习收看积极性。

深入群众,学用结合。改变过去单纯的演播室播放模式为开放式教学,邀请远程教育辅导员为党员干部详细解读课件,并邀请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示范,“零距离”面对面向农民群众传授实用技术,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就樱桃在生长各个阶段需要注意的问题以苹果腐烂病的特征、规律以及易发病的季节深入田间地头进行了讲解和现场示范,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切实把远程教育培训转变为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学习平台,调动了党员群众的学习兴趣。

整合资源,加大开发。拍摄对象由以往相对单一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向农村先进实用技术、项目建设、乡村风情等延伸,并把优秀课件制作成光盘,下发至每一个站点。近年拍摄完成的《大樱桃整形修剪技术》、《苹果腐烂病防治》、《晨光乌鸡》以及反映乡情的《陈炉瓷家》等多元化的课件有效的改变了教学资源单一的问题,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