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大组工网”建设与运用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本站    人气:5101    发布时间:2012-08-06

“大组工网”工作开展以来,印台区立足工作实际,遵循“统一规划、安全先行、分级负责、分步实施”的原则,依托区政府电子政务网数据通信线路,采用以单点接入的方式,加大投资力度,高标准完成了“大组工网”建设任务,为组织科学决策发挥了积极作用。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在“大组工网”管理运行中,印台区及时成立了以区组织部长为组长,分管副部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大组工网”管理办公室,并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协调解决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大组工网”正常运行提供了坚强的组织领导和人力保障。

    加大投资,超前配置。为保障“大组工网”建设工作顺利进行,区上及时投入资金,用于购置设备及线路布置,提前完成“大组工网”线路布置和内网接入工作。同时,为夯实部机关“大组工网”局域网建设基础,按照区级网络建设标准,适当加大投入,在装备配置、机房选定、线路选材、施工建设等方面,超前谋划,高标准实施,在部办公室比较集中的三楼高配了一部24个接口的网络交换机,为“大组工网”的后续多点接入和部机关局域网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加强管理、强化使用。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大组工网”的管理,印台区结合实际,先后制定了《印台区“大组工网”网络安全保密管理制度》、《印台区“大组工网”网络人员使用制度》和《印台区“大组工网”网络设备和存储介质管理制度》等,使印台区“大组工网”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同时,按照要求做到每天至少登录网络一次,按时查阅邮箱、浏览中央、省委组织部等网页,并认真填写《印台区“大组工网”网络登录日志》,及时将各级领导讲话和先进工作经验编印成《印台组工快讯》,报送各部长传阅,使部领导在第一时间能掌握上级的文件精神和工作动态,充分发挥了“大组工网”信息方便、快捷的特点。目前,通过“大组工网”共下载编印《印台组工快讯》19期,向市委组织部上传信息37条、中组部直报信息11条。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