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锁关镇四项举措认真做好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管理工作
来源:本站    人气:3946    发布时间:2011-08-22

近日,金锁关镇认真开展以“让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农民群众长期得实惠”为主题的远程教育宣传活动,向广大党员干部宣传远程教育,营造远程教育学习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干部的参学率。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为各站点配备了2名管理员,并且对管理员的文化素质、工作能力等作了明确要求,有村官的村由村官担任,没有村官的村尽量由两委会中年轻同志担任,有力提升了各站点管理员的素质。

二是完善档案资料。按照区远程办要求,我镇对远程教育的各种表册进行了规范,统一印发了相关表册、封皮和档案盒目录,要求管理员对远程教育的设备运行维护、收看效果以及农村党员干部对远程教育需求意见等情况进行一次自查,做到管理有专人、设备有维护、学习有安排、活动有记录。

三是强化培训学习。要求各村远教点结合发展实际,科学安排学习培训内容,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结合各自需要,合理选取教学课件,及时组织广大党员群众收看实用技术等远程教育课件,增强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帮助党员群众提高生产技能,拓宽致富门路,提高农民群众的整体素质。

四是加强督查。督促各站点按时观看远程教育节目,每半个月组织专人对卫星模式站点的收看进行检查,查看收看日志,及时将检查情况反馈到各站点和区远程办,了解各村收看情况,并通过电话将情况反馈到各站点,强化各站点学习,杜绝每月零收看。

通过充实管理员队伍、完善档案、强化学习、加强督查等形式,有力推动了全镇农村党员远程教育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