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创新机制 让优秀人才“名利双收”
来源:|0    人气:4765    发布时间:2017-04-10

“我是一名成长在湖南的“辣妹子”,现年36岁,大专学历,从南方到北方,成为一名社区干部。经历是宝贵的财富,在社区工作9年,从事专职党务工作7年,我个人有信心胜任鑫光社区党支部书记一职。我愿站上灯塔,不怕风雨,不懈余力的在干中学、学中干,让鑫光的这面党旗徐徐不断向上飘扬。”这是印台区城关街道鑫光社区干部喻义军同志在街道党委首次公开选拔社区党支部书记会上的情景演讲。

近年来,印台区因地制宜、因村(社区)施策,在选好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上,扩大选人范围,拓宽选人视野,打破社区内循环,采取本社区选拔、机关下派、街道辖区内交流等方式,重点从现有社区干部、致富能人、大学生村官等群体中选拔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上,主要看人选是否有创新思维、开拓精神、干事激情、为民情怀等,做到精准识人选人,从而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

截至目前,全区通过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等方式为村(社区)选拔人才30余名,通过探索村(社区)干部选任方式,充分发挥人才在村(社区)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工作格局,让优秀人才实现名利双收,最大限度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积极性。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