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丰富载体发挥人才示范带动作用
来源:本站    人气:4026    发布时间:2016-01-13

    近年来,印台区大力实施人才发展重点工程,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充分发挥人才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助推区域经济社会突破发展。

    实施人才培养工程,盘活人才总量。紧抓被省委确定为人才工作联系点的有利机遇,按照人才强区战略要求,大力实施“秀明人才兴区计划”,以“一个人才基地建设”和“两大产业人才队伍建设”为主要内容,把印台区红土镇惠家沟村建成“秀明人才教育基地”,加强果业和陶瓷文化旅游业人才队伍建设。培育各类会管理、懂技术的专业型乡土人才600余名,果业和陶瓷旅游业专业人才290余名,充分发挥了各类专业技术性人才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开展振兴计划活动,助推经济发展。开展“铜川市印台区基层人才振兴计划示范点”活动,经全区各党(工)委逐级推荐,组织部门严格考察审核等程序,确定铜川市印台区基层人才振兴计划乡镇示范点6个,企事业单位示范点5个,并分别进行命名授牌,在全区树立一批具有特色的人才工作示范点。紧抓印台镇西村、周陵管委会被评为市基层人才振兴计划示范点的有利机遇,充分发挥其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切实加强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不断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加强优秀人才评选,培树先进典型。以民主、公平、平等、择优为原则,以对社会的实际贡献和政治表现为依据,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区级优秀拔尖人才评选活动。通过本人申报、单位推荐、组织考察、评审确定、常委会讨论等程序,确定获奖人选,并进行命名表彰奖励,鼓励其再接再厉,带动全区各级各类人才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突破发展再作新贡献。今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15-2017年度印台区优秀拔尖人才推荐选拔工作,通过初步审核共有16名同志符合候选人条件,其中推荐上报的冯艳莉、陈善美等4名同志已被确定为铜川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候选人。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