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三大机制”搭建乡土人才大舞台
来源:本站    人气:3572    发布时间:2015-06-12

印台区通过“传帮带”、“实用技能技艺能手”评选、“双培双带”活动,建立乡土人才培养、激励、使用机制,为乡土人才搭建起施展才华的大舞台。

开展“传帮带”活动,建立乡土人才培养机制。精心筛选有发展潜力的农村实用人才作为重点培养对象,与区内拔尖人才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通过定期走访、谈心、交流等形式,了解培养对象的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促进他们快速提升专业技术水平。结合群众需求,改变培训方式,变传统的“一人参加、回去传达”为“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培训”,实现农民群众和专家、拔尖人才“零距离”接触,努力发现和培养更多的乡土人才。

开展“实用 开技能技艺能手”评选活动,建立乡土人才激励机制。通过行业系统初选、区“实用技能技艺能手”评选活动领导小组核选、全区范围内公示等环节,评出各行业系统的优秀“乡土人才”,优先推荐为区级优秀拔尖人才或优先安排业务培训,并在今后的课题研究、项目申报、晋升职称等方面优先予以考虑。对他们的技术成果和先进事迹在市、区电视台、报纸等新闻媒体进行大力宣传报道,扩大他们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深化“双培双带”活动,建立乡土人才使用机制。紧扣“把党员培养成致富带头人,把致富带头人中的先进分子培养成党员,党员带领群众共同发展,党组织带领致富带头人不断进步”活动主题,在全区农村基层党组织深化“双培双带”活动,鼓励种植能手、养殖能手创办专业合作社,把个人生产销售等行为纳入整个产业链条,促使农村生产经营方式向种加养、产供销、农工商一体化的运行方式迈进,打造品牌形象,形成整体优势,解决产销难题。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