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结合换届工作 鼓励各类人才参政议政
来源:本站    人气:3884    发布时间:2011-11-16

近期,印台区结合区委换届工作,支持和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农村实用人才、先进人物等各类人才参政议政,从提高人才中党代表比例、落实“四权”等方面切实提高其政治地位,激励他们为构建和谐印台发挥积极作用。 

在提高各类人才中党代表比例方面,印台区新一届党代会共产生代表200人,其中,先进人物、农村实用人才和专业技术人员等各类人才代表共68名,占代表总数的34%;印台区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28名代表中,有7名是各类人才和先进人物,占代表总数的25%,各类人才参会比例均比上届党代会有所提高。

为了切实提高各类人才的政治地位,印台区采取措施认真落实各类人才党代表的“四权”:一是围绕主题,落实参与权。为了使各类人才中党代表更好地了解和参与全区中心工作,印台区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调研活动。二是突出重点,落实知情权。今年印台区就全区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项目建设以及党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专业技术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先进人物党代表开展了近10次视察活动,收到了较好效果。三是集中智慧,落实建议权。今年以来,区委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向各类人才党代表广泛征求意见,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人才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研究,先后多次就办理工作召开了有关区直单位负责人会议进行协调督办。四是发扬民主,落实监督权。今年党代会期间,印台区将区委、区纪委的工作报告提前下发给各类人才党代表,大家就“两个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很有价值的修改意见,同时,印台区还邀请3名专业技术人才党代表参与干部考核和区管后备干部推荐工作的全过程,充分发挥了专业技术人才中党代表对干部考核工作的监督。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