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环环相扣”力促目标责任考核科学化
来源:本站    人气:6063    发布时间:2015-09-06

    今年来,印台区以打造“阳光考核”为目标,积极修订完善考核办法,“环环相扣”力促目标责任考核科学化。

    夯实目标责任。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小组,年初召开专题会,将年度目标任务层层细化,分解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做到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关键措施、时间进度和责任人员“五明确”。年中定期召开调度会、推进会,按照明确的任务目标,寻找工作差距、分析解决问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整体推进。

    优化考核指标。根据不同镇办在自然条件、区位特色、生产力布局、工作基础、经济发展水平等方面的实际,将其划分为工业主导型、现代服务业主导型、现代农业和生态旅游主导型等三类考核类型,合理设置指标。减少GDP增速等经济发展速度指标的分值权重,加大经济提质增效、生态环境建设、党建指标的分值权重。在领导班子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增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实施意见要求,使指标设置更为均衡合理。对各部门主要职能关系不大的常规工作指标进行精简,根据各镇办区域特点和基础条件,有针对性的增设特色指标,突出亮点。

    完善考核方式。建立考核工作台账,将季度考核、半年考核和年终考核的情况结合起来,使考核工作能够准确反映各镇办、各部门的工作动态和工作进度,形成以月促季、以季促年的良好运行机制。《实施细则》明确将季度绩效考核作为平时考核的主要手段,二、三季度进行考核结果排名,使考核结果更全面。改进对党的建设等不可量化指标的考核,实行职能部门平时考核和考核组年终核查相结合的“双印证”考核,将权重设定明确为5:5。

    改进评价方法。结合被考核单位特点,有序扩大群众参与,特别是对领导班子的评价,通过电话评、问卷评、“两代表一委员”会议评多种测评方式把民意融入到考核之中,充分发挥群众的参与和监督作用。通过定量考核和定性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实行百分制,对每一项目标赋予相应的权重,使各单位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一目了然,充分体现了考核评价的客观公正性。

    科学运用结果。年度考核结束后,区委严格按照目标责任考核办法的规定,科学合理运用考核结果,对考核优秀和较好的班子进行通报,把目标考核结果作为各级各部门和个人评优树模、干部升迁及人事调整的重要参考依据,充分运用目标责任考核平台锻炼、选拔、培养干部,形成以发展论优劣、凭实绩用干部、靠德才定位子的良好格局。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