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五考工作法”提高考核科学化水平
来源:本站    人气:5844    发布时间:2015-04-08

印台区不断完善考核工作机制,创新考核方法,加大日常考核力度,将季度考核、半年考核和年终考核等五种考核方法有机结合起来,准确反映各单位的工作动态和进度,力促全区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季度考核”强时效。每季度对达到完成时限的任务和重点目标、重点项目实施阶段性考核,考核结果记入实绩档案,增强考核时效性。

“半年考核”明进度。6月中下旬,各单位对照半年目标任务,积极开展“回头望”,总结分析目标运行情况,找差距,强措施,及时整改,确保目标任务双过半。

“重点考核”求突破。加强对重点工作的专项考核,方法上,注重看现场、看亮点、看进度;内容上,侧重农民增收情况、重点产业项目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创新性工作。

“跟踪考核”保质量。对重点、重大指标随时检查,动态掌握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并及时反馈意见,要求目标实施单位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确保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年终考核”重实效。年终考核中,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以3:7的权重计算。改进对党的建设等不可量化指标的考核,实行职能部门和考核组年终核查相结合的“双印证”考核,将权重设定明确为5:5,力促考核结果客观公正、阳光透明。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