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三措并举”严格设置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体系
来源:本站    人气:4450    发布时间:2012-08-13

为深入贯彻执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印台区进一步完善考核指标设置机制,按照突出主题主线、突出重点任务、突出职能职责原则,通过“严格把关、科学制定、代表参与”三项举措,科学合理的设定目标考核指标,增强考核指标设置的针对性、连续性和民主性。

    严格把关,指标设置体现针对性。年初,由各镇(办)、各单位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在确保完成该年度指标任务的基础上,根据往年经验,查漏补缺,自定指标,并第一时间报送至区委办、区政府办。区“两办”将上报指标收集整理汇总,按照全区发展思路,分解落实重点任务,在突出各单位职能特点的同时,注重区别实际情况,充分体现考核指标的差异性。对被考核单位所报送的不够合理的指标任务,做分析调整,调整意见反馈回各被考核单位,要求其补充完善及时报送,使目标任务充实饱满、重点突出、符合实际。

    科学制定,指标设置体现连续性。区考评办接到考核指标初稿后,参考各考核组对上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的综合研判,吸收各考核组对年度考核情况的反馈意见,针对各考核单位上年度指标完成程度的“个案”差异,对接市委下发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形成《完善考核指标设置的意见》,并报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小组召集区“两办”、纪委、发改、民政、财政、教育、统计等职能部门召开考核指标讨论会,集体讨论研究,进一步细化责任,夯实任务,用“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自加压力,将我区的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民生工程、“四创”工作、“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阳光承诺”等重要工作一并纳入考核范围,并适当拔高有关指标,做到既实事求是,又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坚决防止低定高超、避重就轻,或者偏离职能、主次不清。结合以上情况,进一步对考核指标逐项分解,保证不漏项目、不挂空档,使考核的重点任务紧扣“提速发展、加快转型、富民强区”这条主线,形成我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征求意见稿。

    代表参与,指标设置体现民主性。为进一步倾听民声,扩大考核民主,强化党内外干部群众的参与和监督,区考评办首次邀请部分区级“两代表一委员”,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等形式,对关注度高的转型项目、民生问题等落实情况耐心细致解释,采纳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再一次调整有关考核指标。考核指标征求意见稿修改完善成形后,报送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审阅,经区委常委会讨论表决通过后,区考评办及时印发。使考核指标充分体现区委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常委会2012年工作要点、区九届一次政府工作报告、我区“十二五”规划纲要等文件要求,在推动快速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全面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

截止目前,《印台区各镇(办)和区级部门201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的通知》已全部下发到各单位,今年,印台区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共涉及10个镇(办)、70个部门,分为6大类24小项,下达目标任务,其中完成生产总值70亿元,增长16.1%;地方财政收入1.305亿元,增长22%;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3.78亿元,比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增加0.78亿元,增长4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970元,增长19.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415元,增长17%;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060套;脱贫0.46万人。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