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讲堂释放大能量
来源:本站    人气:3858    发布时间:2020-12-23

“这是我第一次站在发言席上!我愿意和大家分享我20多年来工作和学习中的一些感悟,希望能给在座的年轻同志一些启示和帮助。在准备这期‘微讲堂’讲稿的过程中,也让我重新审视了自己,作为单位的老同志,更要担当实干,做好榜样。下面我就以《新时代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为题……”老同志王文宫开启了他的授课模式。

12月16日,铜川市印台区红土镇正在举办每周三定期开展的党员干部“微讲堂”。3名同志主讲,每人时长不超过15分钟。讲授内容由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交流思想、分享心得。主持人联系当前工作实际点评互动,现场气氛轻松而又热烈。

“这项活动不仅强化了我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增加了我对业务知识的了解,更让我学到了其他同事身上宝贵的工作经验,对我更快地适应基层工作提供了帮助。”刚刚参加工作一年的红土镇党政办干部王毓茂说。

“微讲堂”通过讲微课、听感悟、学经验,认真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等,紧密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党员干部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目前,全镇已有32名党员干部通过“微讲堂”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方法和经验体会,达到了取长补短、共同提升的目的。

“‘微讲堂’让每名党员干部都能走上讲台,既锻炼了大家的胆量和勇气,又增强了自信心和对组织的归属感、认同感,现在此项活动的开展已在全镇所有基层党组织中形成常态,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家干起工作来劲更足了。”红土镇党委书记崔胜利说。(陕西日报记者 杨光 通讯员 王雯玮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