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印台区阿庄镇:党建引领脱贫,冬日牛场开启屯粮热潮
来源:本站    人气:4067    发布时间:2020-11-20

阳光讯(记者 严利君 通讯员 任佳玲)11月,冬日已至,铜川印台区阿庄牛场开启了屯粮热潮。一片枯黄的包谷地里,人流涌动,走近一看,原来是在收割包谷杆。“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了,牛场里上百头牛过冬要有口粮,这不就组织村里党员干部、贫困群众还有群众志愿者来为牛场储备粮草。”村支书说。

秸秆地里,大家有序地忙着手头的活,有收割的,有装车的,半晌午的功夫满满的一车秸秆就被拉回了牛场。原来,早在2周前村支书已经带领大家开始筹备了,从秸秆来源、车辆、人员配备到时间地点,事无巨细都一一进行了安排。

阿庄养牛场是村里的集体经济,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已为群众分红2次。从当初的几头牛开始,村支书就带领大家埋头苦干,几经波折,才发展到如今上百头牛,提起养牛场大家都格外珍惜、自豪。

人群中,三人一行、五人一组的志愿者们,挥舞着手中的镰刀,一根根砍下秸秆,并整齐地摞在一起,原本一人高的秸秆地,不一会就变成了空地。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干活的热情丝毫不减。百余名志愿者中,有党员、有贫困群众还有一大半的妇女同志。

牛场大门口,一辆蓝色的三轮车满载而归。“来,慢慢地往这边倒!”随着牛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声,三轮车停在了像个小山丘一样高的秸秆堆旁。这边还未卸车,另一辆车又是收获满满地回来了,“目前只有5个车在拉秸秆,所以我们要尽快拉回来,不能拖。”正感叹着大家干活麻利时,三轮车司机说。从装车到卸车,他们一气呵成、争分夺秒地工作着,生怕耽误了拉秸秆的时间。

据了解,此次活动历经8天时间,党员干部、贫困群众、群众志愿者100余人参加,共收割20吨秸秆。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