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镇“三强化三确保”做实搬迁后续帮扶
来源:本站    人气:4031    发布时间:2020-11-18

今年以来,印台区红土镇聚焦移民搬迁安置后续帮扶,强化党建引领、就业优先、生活保障,切实做好移民搬迁后半篇文章。

强化党建引领,确保搬迁又“搬心”。坚持把移民搬迁小区管理作为巩固脱贫成效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作用,通过开展支部党员结对帮扶、社区干部上门谈心、搬迁群众集中学习等形式,帮助搬迁群众尽快适应搬迁生活。

强化就业优先,确保易地更“易业”。坚持“挪穷窝”与“拔穷根”并举、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同步,围绕红土移民搬迁点积极开发就业岗位,针对贫困户中有劳动力的情况,在物业、超市、产业园区等开发就业岗位110余个,落实就业60余人,真正使贫困户能搬得进、留得住、能致富。

强化生活保障,确保安家更“安稳”。坚持从基础设施配套到公共服务全面精准发力,不断完善搬迁点便民服务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社区服务中心、就业培训中心,落实搬迁幼小教育划入镇中心幼儿园、镇中心小学,方便搬迁群众子女就读。减免搬迁群众3年物业管理费,降低搬迁户生活成本。设立小区警务室,落实治安联防联控机制,不断增强安全感与归属感,确保搬迁户安家更“安稳”。(通讯员 梁瑜)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