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城关街道:“三评议”提升基层党组织“两力两率”
来源:本站    人气:3220    发布时间:2017-03-31

    印台区城关街道坚持问题导向,推行“三评议”制度,固化学习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两力两率”。

    书记述职评议立标杆。坚持以半年为时间段,采取述职和测评相结合方式,组织所辖基层支部书记围绕查摆问题整改和主责主业履行情况,向街道党委和基层党员群众述职,党委班子和“两代表一委员”就述职工作客观评议。综合评议意见,采取通报、公示、约谈等形式,督促认领,倒逼整改,树标立杆,增强党组织书记抓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员民主评议看担当。依托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聚焦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个方面存在问题,在自评基础上,发扬民主、担当精神,党员开展互评,点问题、指现象,帮助同志,校正思想。结合自评、互评和日常表现进行民主测评,通过党员大会或党小组会公示评议结果。对存在问题,采取建立问题台账、支委联系党员、党员当面表态等形式,推动问题整改。

    群众逐项评议论公道。通过设立意见箱、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大厅等,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以支部为单位建立台账,及时汇总反馈解决。施行月汇总、季公示、年考核制度,定期召开村(居)委会代表和群众代表大会,公正客观对问题办结情况逐项评议,评议结果及时公示。对评议结果不满意的重新整改,差的不能立即整改的做出说明,积极协调解决;属于推进不力的通报批评,问责约谈,提高问题解决率和群众满意率。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