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南苑社区:推行3+2工作法 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来源:本站    人气:3118    发布时间:2017-03-22

    为实现对流动党员的有效管理,南苑社区党支部制定3+2工作法,强化管理水平,力促流动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发挥有效作用。

    建立健全党员信息库。按照党员实际情况录入基本信息,入党时间、转正时间、家庭成员等,实现党员信息完整化,规范化。

    设立流动党员管理台账。将党员流入地、留出时间、流出原因及党员联系方式等详细记录,全面掌握流动党员的最新动态。

    办理流动党员管理证。为流动党员办理流动党员管理证,并编号登记,党员持证可在流入地参加组织生活,参加教育管理,保证党员流出不流失。

    教育+联系,提升学习教育效果。为每一名流动党员指定一名党员为联系人,定期联系。流动党员定期向联系人汇报思想、工作、学习情况,联系人为流动党员提供学习讯息等,促进党员学习教育。

    帮扶+引导,促进党员快速成长。确定党性意识较强的在职党员和社区干部作为流动党员的联系人,对流动党员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进行帮扶、引导,对存在的一些疑惑进行解答,让流动党员能够及时得到帮助,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通过推行3+2工作法,流动党员参加流入地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得到了提高,经常参加学习教育,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知行合一,做合格党员。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