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五聚焦”力促农村党建追赶超越
来源:本站    人气:3028    发布时间:2017-02-16

    印台区围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目标,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管党总要求,突出七项重点工作,聚焦核心,力促全区各项工作实现新的超越。

    聚焦主责主业抓党建。全面落实“一诺双述三评三考”制度,坚持党委会定期研究、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度,把镇村两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尤其是两级党组织书记的注意力集中到建强基层党组织、发挥党员作用、促进精准脱贫、实现全面小康目标上来,推动基层党组织强起来。

    聚焦政治功能抓党建。以基层支部为单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坚持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制度,抓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创新开展“夜学夜考”和“微党课”活动,扎实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把党内政治生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

    聚焦服务效能抓党建。依据党员队伍结构特点、从业状态、专业特长和身体状况,2607名无职党员主动认领服务岗位5类20个,服务群众4563人次。在服务窗口划定党员责任区16个,创建党员示范岗20个,确定服务代办事项2210件,在全区党员中开展“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示范带动活动,真正把学习秀明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长效。

    聚焦基础保障抓党建。落实第一书记“10+1”管理制度,支持第一书记干事创业,全区56名驻村第一书记主导实施项目181个5470.22万元,办实事好事428件,有效改变贫困村面貌,21个贫困村脱贫摘帽。投资808万元,规范布置村活动场所45个。各镇设立了“党建工作室”,92个村(社区)设立了“党建作战室”。为贫困村拨付党建经费200万元,保障运转。

    聚焦社会和谐抓党建。坚持开展“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帮贫促发展”和“三进三促一承诺”等为民服务活动,全体党员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党员与3276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058个,精准脱贫2257户7308人。组织开展“送祝福、送温暖、送爱心、送健康、送文化”活动1310场次,解决矛盾纠纷300余起,让群众共享和谐社会建设成果。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