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村的“124个红指印”
来源:本站    人气:3138    发布时间:2017-01-04

    “我是代表我们村一百多人来找领导,请您一定别让郭书记离开我们村哪,乡亲们不舍得郭书记走啊!”2016年7月,铜川市委组织部收到一份来自印台区陈炉镇永兴村124名群众签字并盖有红指印的联名请愿书,恳请再留第一书记郭宝江继续驻村帮扶和指导一年。说这话的是永兴村村委委员马芳莉,2016年12月23日,当她向记者说起当日的情景时,仍然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

    郭宝江到底是怎样一个人,能让老百姓如此不舍和“越级上访”?原来,郭宝江是铜川市林业局派驻到印台区陈炉镇永兴村的第一书记,2016年8月驻村帮扶工作就满一年了,乡亲们担心这位“暖心书记”被调离,便有了联名请愿的一幕。

    2016年12月23日,记者在永兴村釆访,村民纷纷述说着身边的变化,新修了3.5公里的水泥路,通了自来水,修建了幸福院、社区和文化广场,街两边有了新路灯……老村庄在国家惠民阳光的沐浴下焕发出了新气象,也让每一位村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永兴村一年干了十几年的活儿,变化太大了……你看,这文化广场可真是来之不易啊。广场下面原来是一块自留地,离上面的路基有4米多高,郭书记硬是带领大家填了2100方土,垫出了这600平方米的平地,才修成如今的广场啊。”村支书许平安在广场上感慨万分地说。

    在村里只要一说到郭书记,村民便会微笑着竖起大拇指,他已经成为村民们最信赖的“家人”了……“8月份时,我的桃卖不出去,就怕烂在地里,多亏了郭书记领着他的同事们把我的桃买光了,让我一下子挣了两千多元呢!郭书记还打算请技术人员为我的桃园疏花疏果,开春后再嫁接些新品种,来年的桃子肯定不愁卖啊……”70岁的贫困户王进宝颤抖着双唇激动地说。“郭书记看到残疾人孟乃民和孙正云的轮椅破旧,就从民政系统为他们申请了2台新轮椅,还给村支部捐了一台60英寸的液晶电视和2台电脑哩……我村的陈秀玲丈夫早逝,儿子又遭车祸,郭书记发动市林业局的同事给她捐了1.8万元,还帮她办理了低保,为她的两个女儿联系工作……我媳妇身体不好,常年有病,郭书记就为我和许亚平争取到了2个生态护林员的名额,以后我每年都有一万元的工资了。我都不知道怎么谢郭书记了……”走进郭宝江的“圈子”,身边的乡亲们七嘴八舌地述说着他的好,他的真心、真情和担当。

    现在,村里28户贫困户,已经过产业扶持,种植花椒苗1.38万株,核桃苗880株。目前,农民专业合作社已吸纳7户贫困户入股合作经营。全村280余亩核桃经济林嫁接改良工作已全面完成,预计3年进入挂果期,盛果期每亩年产达到100公斤,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又一收入来源。

    “他给乡亲们带来这么多好,你说这样的干部谁会舍得让他走?”村支书许平安说。

     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70104/mhtml/page_02_content_003.htm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