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四项措施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本站    人气:2251    发布时间:2013-01-04

为全面开展非公党建活动,提升非公有制党建水平,印台区把此项工作作为基层党建的一项重要内容,以非公党建有创新,企业发展有突破为目标,采取四项措施,提升了全区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狠抓组建,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采取“一类一策、一企一法”的办法,量体裁衣,分类施治。在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和具备单独建立条件的非公企业全部单独建立党组织,暂不具备单独组建条件的非公企业全部建立联合党支部,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的全覆盖。在单独组建、联合组建、街区联建、挂靠组建和党群共建的基础上,对原有的组织活力不强、作用发挥不突出的非公企业党组织,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整合重建,增强组织活力,确保作用发挥。今年共新建非公党支部8个,覆盖企业23家。

    创新机制,激发非公党建工作活力。推行以“双建双覆盖”、“双选双提高”、“双服双促进”为主要内容的非公党建工作“双双”模式。双建双覆盖,即建立非公党建工作联系站点和建立非公党建工作台账,在非公经济组织中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的全覆盖。双选双提高,即多途径选好配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提升他们的素质和能力。双服双促进,即服务非公经济组织和服务广大职工,促进企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推行非公党建工作“双双”模式,最大限度地激发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活力,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的互促共赢。

    巧设载体,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在已建立党组织的“两新组织”中大力开展“建组织,作表率,引领科学发展”党建主题活动,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挂牌上岗”、“技术大比武”、“企业是我家”、“我为企业做贡献”等活动,通过推行民主参与、利益保障、技能培训、人文关爱、责任引导等亲情化服务,既适应了非公企业的发展,又满足了广大党员职工的需求,从而激发了广大党员职工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业绩的热情和干劲,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典型带动,提升非公党建整体水平。实行领导联系包抓制度,确定非公企业党建联系点2个,通过领导包抓联系,培育了安泰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党支部、瑞凯达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等几个特色鲜明、示范带动作用突出、党员群众公认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典型。安泰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党支部在2011年被省委组织部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通过典型带动、整体推动,极大地提高了非公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