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陈炉镇:“三个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来源:本站    人气:2210    发布时间:2013-01-04

印台区陈炉镇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过程中,采取“三个结合”的方式,切实的把全镇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十八大的精神上来,努力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镇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强化作风建设相结合。按照“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要求,在学习贯彻过程中,全镇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召开党员会、群众代表会,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列为明年工作的重点和目标任务,落实责任,下大力气予以解决。同时,针对各村社区的弱势群体和贫困群众开展一次送温暖活动,帮助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了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成立党务村务公开工作督查组,对全镇18个村的党务村务公开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督查,扩大了群众的知情权,提高了村级班子运行的透明度,为全镇2013年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促进经济发展相结合。按照“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陈炉镇深刻领会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凭借十八的东风,用好用足相关政策,结合镇域经济特点,大力推进重点项目,特别是景区建设、农业产业化调整等工作,促进镇域经济快速发展。制定了“壮大三产、提升二产、突破一产”的发展思路。充分依托古镇旅游开发,按照“一村一品”的模式,制定了陈炉镇产业发展规划,大力发展核桃、花椒、大田菜等,加快培育主导产业,努力增加农民收入,促进镇域经济持续发展。

    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做到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镇党委中心学习组对十八大精神进行专题的学习和研讨,所有班子成员深入到全镇12个党建联系点上党课、指导工作,切实增强了村级班子的凝聚力和村干部谋发展、促和谐、惠民生、保稳定的工作能力。同时对照“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升级晋档”活动的目标要求,采取抓两头、带中间的办法,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实现村级运转科学化、规范化,促进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致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镇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