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富祥调研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和生态环保工作
来源:本站    人气:3865    发布时间:2020-12-23

12月23日,区委书记赵富祥到印台街道和金锁关镇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和生态环保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标准程序,选优配强基层领导班子,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持之以恒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11.jpg

22.jpg

在印台街道顺河村,赵富祥实地查看了漆水河治理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亲切交流。他指出,各属地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严查违规排污口,下大力气做好雨污不分排污口整治工作。施工单位要规范施工,在保证河水水质不受污染的情况下,保质保量完成治理工作,不断提升我区漆水河段水质,确保三里洞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在金锁关镇纸坊村,赵富祥现场查看清洁能源“双替代”取暖设备和散煤治理工作,随机走访入户了解群众供暖情况。他说,农村地区清洁取暖工作是一项重大环境工程、民生工程,对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始终把质量和安全贯穿于清洁取暖工作全过程,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33.jpg

44.jpg

在顺金社区和金锁关村,赵富祥与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座谈交流,逐一听取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及抓党建促脱贫等工作汇报,并对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组织领导,紧扣时间节点,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要严把选人标准,切实把品德高尚、务实能干、公道正派、积极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才选进“两委”班子,积极稳妥推进“一肩挑”,努力推动“两委”班子结构优、年龄降、学历升。要严格程序步骤,区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指导,严把政策标准、审查考察等关口,依法依规做好各项工作,做到法定标准不降低、规定程序不变通、环节步骤不减少。要严明换届纪律,认真落实中省市有关换届工作纪律要求,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各种非法干扰选举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强化责任落实,各镇(街道)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督查指导,加大培训力度,做好新老班子工作交接。要及早研究,认真思考谋划换届后工作,把村(社区)“两委”换届与“十四五”编制规划、乡村振兴等工作统筹考虑,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迎军一同调研。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