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2020年第2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3672    发布时间:2020-12-22

12月22日,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书记赵富祥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区委副书记马海峰、邓治林,区委常委樊斌、梁东民、王九鸣、杨亭、卫爱军、温海龙、赵迎军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爱侠、区政协主席陈家奎等区级领导列席会议。各镇(街道)、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3名区党代表列席会议。

24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以及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法检”两院党组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有关工作。

242.jpg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要认真对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以“五个扎实”“五项要求”为指引,确定好新一年的发展思路、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要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不断壮大脱贫产业和农村集体经济,加强防返贫监测帮扶、易地搬迁后续扶持、项目资金资产管理、扶贫领域纪律作风建设,统筹抓好民生改善、基层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切实提高专业化能力,勇于攻坚克难、破解难题,推动区域经济社会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论述,紧扣决战决胜总目标、常效长治总要求,推动“六清行动”清彻底、清到位,对照全国考评指标逐项查漏补缺、固强补弱,扎实做好“六建”工作,完成好“三无”创建年度任务。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十一个坚持”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区各方面、全过程,围绕《法治印台建设规划(2020-2025年)》,进一步明任务、强措施、夯责任、抓落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印台。

会议要求,要牢记生态环保这个“国之大者”,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绿色发展作出的决策部署,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场保卫战,健全完善“人防+技防”的污染防治监管体系,严查环境污染违法违规行为,扎扎实实保护好区域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加强对境外和国内重点地区货物特别是冷链食品的监管,发挥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店、商超、车站等“哨点”作用,按需储备各类防控物资,结合应急预案抓好实战演练。要针对冬春季疫情防控特点,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倡导良好卫生习惯,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同时,会议还就全区党支部建设、意识形态督查整改、文化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部署。(通讯员:李阳)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