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第十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本站    人气:3768    发布时间:2020-01-03

1月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铜川市印台区第十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金色的党徽高悬在主席台帷幕中央,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奋进的浓郁氛围。

1.jpg

区委书记赵富祥,区委副书记马海峰、邓治林,区委常委魏亚宁、樊斌、陈会理、焦宝峰、潘旭辉、王九鸣、杨亭、张立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爱侠,区政协主席陈家奎,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在主席台就坐。市考核办副主任谢化卿,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高勇受市委委派指导会议。

2.jpg

上午九时,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中国共产党铜川市印台区第十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赵富祥代表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十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决胜脱贫攻坚 加快转型发展 为印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3.jpg

赵富祥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2019年工作,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印台发展进程中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区十届三次党代会既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重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全面实施“三大战略”,加快建设“十大重点板块”,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一是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二是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转型发展步伐;三是抓住关键强担当,打好三大攻坚战;四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五是强化党建各项工作,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六是重视民主政治建设,凝聚共谋发展合力。

赵富祥在报告中说,2020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认真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和“五新”战略任务,聚焦“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深入实施“三大战略”,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打造“十大重点板块”,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防风险等工作,努力在建设工业转型创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区、文化旅游特色区上取得更大成效,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赵富祥在报告中强调,要努力完成今年核心任务,一是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紧扣“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全力转换增长动能。二是打好三大攻坚战役。坚持把抓脱贫、优生态、防风险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发力攻坚,不断扩大战果。三是夯实城乡统筹发展基础。坚持以城带乡,以工促农,推动城区、镇域、乡村在振兴进程中携手并进、共建共荣。四是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小财政、大民生,办好民生实事,建好民心工程,使全面小康更有温度、更有厚度。五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以改革的思维破解难题,以创新的理念引领实践,不断释放高质量发展潜能。

赵富祥在报告中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对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一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二是吃透全会《决定》核心要义;三是牢记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

就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赵富祥强调,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努力锤炼过硬干部队伍,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最后,赵富祥说,新的一年,新的征程。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以锐意进取的实干劲头,以一往无前的攻坚姿态,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守初心,担使命,为印台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4.jpg

会后,与会代表对区委工作报告、区纪委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报告、区政府党组工作报告、区政协党组工作报告、《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工作措施》(草案)以及区十届四次党代会的有关文件进行了分组审议讨论。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