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老年大学举办老年人健康教育及防金融诈骗知识讲座
来源:本站    人气:4148    发布时间:2023-04-20

为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健康知识,提高老年人预防金融诈骗能力。4月20日,印台区老年大学邀请铜川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和铜川印台恒通村镇银行工作人员到我校举办老年人健康教育及防金融诈骗知识讲座。

Collage_20230420_171707.jpg.jpg

首先,铜川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主任雷海峰、质控科主任马军伟、外联办主任刘新丽三位专家分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心肺复苏、老年人自我身体管理及健康保健知识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倡导大家要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安全帮助、心理健康等几个方面出发,做自己的保健医生,严格自我管理,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在互动问答环节,各位专家对学员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现场演示。最后,铜川印台恒通村镇银行的工作人员就老年人如何预防金融诈骗和电信诈骗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学员白瑞平说:“我们岁数大了,身体的毛病也多了,同时这几年的金融诈骗和电信诈骗的受害者也大多都是老年人,今天这个活动非常好,把医生和银行工作人员请到我们身边,他们的解答对于我们来说很有用,也很贴心。”

此次讲座的举办,体现了印台区老年大学对学员的关心与爱护,健康知识讲座让学员们树立了健康的生活理念,自觉增强保健意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逐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金融诈骗知识的普及,对学员的防诈骗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