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印台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本站    人气:4693    发布时间:2023-04-08

4月7日上午,共青团印台区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肩负着团员青年的重托,来自全区各条战线上的百余名团代表聚集一堂,共商全区青年事业发展大计。区委书记李亚莉、团市委书记郭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朱伟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海峰,区政协主席文志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根银出席开幕式。区级人民团体代表致辞,少先队员献词。

1.jpg

李亚莉代表区四大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和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基层团干部、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长期关心和支持印台共青团事业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五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团市委的精心指导下,各级团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组织引导青年、推动青年发展、维护青少年权益、深化共青团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展现了印台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绝对忠诚砥砺青春品格。淬炼能力素质,不断拓宽视野格局、更新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融入岗位大舞台、社会大课堂,用好调查研究这把“金钥匙”,虚心听取意见、认真改正不足,以过硬本领践行青春梦想。聚焦服务大局,积极主动投身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和经济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最前沿,在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上敢闯敢试、大胆开拓,争当工作的标兵、行业的先锋,以实干奋斗彰显青春担当。持续陶冶情操,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社会文明新风、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明是非、辨善恶、知荣辱,以浩然正气塑造青春形象。

李亚莉强调,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四个始终成为”的重要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不断开创全区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广大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要认真履职尽责,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带头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始终做到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党管青年”责任,落实好党建带团建、带队建制度机制,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支持和帮助团员青年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用实干实绩书写青春最美答卷。

郭洁代表团市委对印台共青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印台共青团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夯实“五大”工作体系,着力提升“三力一度”水平,以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为抓手,团结带领广大印台青年在实战实践中展现政治素养、检验改革成效。全区共青团系统要牢记党对团的要求,充分认识开好这次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履行代表职责,确保这次代表大会取得实效。要紧紧围绕“产业立区、科技强区、人才兴区”三大战略部署,善于找准工作切入点,善于把握工作侧重点,在党政所盼、社会所需、共青团能为的工作内容上下功夫。要始终力求工作的实际成效,善于调查研究,善于科学谋划,稳扎稳打,善做善成,使我们的工作真正得到党政认可、社会认同和青年满意。(通讯员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