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召开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3947    发布时间:2023-04-07

4月6日,印台区召开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要求,扭住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产业链构建重要事项,强部署、明措施、促落实,聚力推进重点产业聚链成群、做强成势,更好以大招商引来大项目、促进大投资、推动大发展。

3.jpg

会议听取了各产业链关于今年工作进展、主要问题和下一步重点任务及完成时限的汇报,区委书记李亚莉逐一进行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海峰安排今年全区产业链建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胜,区政协主席文志奇,区委副书记朱伟,区委常委段旭波、李毅、薛新华,副区长贺文斌、路毅、张青出席会议。

李亚莉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认真对标中省市战略布局和工作导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产业链“链长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切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加快推进“6+3”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以产业链建设的好成果争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好收成。

李亚莉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坚持思维和理念高度统一,深化对产业链发展现状、特色优势、政策导向、行业趋势等问题的研究谋划,转变理念、放眼长远招引产业关联带动效应和集聚引领能力显著的大项目、大企业,破除惯性、拓展眼界、尊重规律,真正把投行思维、链式思维、闭环思维贯穿产业链建设全过程。要坚持项目和需求精准匹配,牢牢扭住产业链建设的坚实基础、形成的比较优势、存在的短板不足,持续提升“产业链”专班捕捉信息、分析产业、甄别项目的专业水平,紧扣企业需求和市场导向谋链条、建项目、抓服务、提效益,坚定不移推动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招引和服务整体联动,加快推进建设用地“七通一平”提升园区吸引力、承载力,严格按照营商环境突破年《行动方案》落实各项审批服务要求,充分发挥项目专班包联、驻工地专员和重大项目“五个优先”等机制作用,确保项目一路畅通、顺利实施。

李亚莉强调,要夯实责任抓落实,各产业链“链长”要坚持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推进情况亲自督导,各牵头部门要严格落实周安排、月调度、季分析制度,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对接、共享信息、密切协作,合力把各类资源要素聚集到产业链上来。要转变作风抓落实,颗粒化分解任务,清单化推进落实,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多跑现场、多到一线,向优者学、与快者比、跟强者争、朝高者攀,形成兴产业、竞争先的强劲态势。要严督实导抓落实,强化日常督查和专项督查看进展、查实效,制定完善“链长制”工作考核办法,把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风向标树起来,全力推进产业链建设实现大突破,奋力谱写印台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

马海峰在安排工作时强调,要破解短板不足推动产业链发展,紧盯“6+3”重点产业延链扩链强链,统筹做好项目策划储备、前期手续办理、项目建设推动等各项工作,全面推动产业链项目规模、产值收益、税收贡献再上新台阶。要把准路径举措推动产业链发展,坚持规划跟着新发展理念走、产业跟着规划走、项目跟着产业走,持续完善产业链招商图谱,围绕政策方向谋划产业链项目、建设重点项目库、做实前期论证,用活政策平台、园区平台和展会平台抓实精准招商。要抓实服务保障推动产业链发展,压实链长、行业部门和属地镇办“责任链”,打通土地、资金、人才“要素链”,深入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在审批上做减法、服务上做加法,着力打造高效便捷、跟踪服务的“生态链”。(通讯员 任安定 唐晨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