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2023年第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3809    发布时间:2023-04-06

4月4日,印台区委召开2023年第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精神,传达省委书记赵一德来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第11次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

1.jpg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精心谋划推进,严守纪律规定,不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梳理排查问题短板,坚持领导带头、常态长效,真正在调查研究中解决问题、在破解难题中推动工作。要充分认识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严肃性和重要性,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按照职责分工、任务分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机构改革顺利圆满完成。

2.jpg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省委主要领导来铜调研讲话精神,贯通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次三次全会精神,切实吃透核心要义,融入工作实践,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严把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永葆政治底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壮大县域经济,牢记高质量项目是硬支撑、营商环境是硬基础、作风能力是硬保障,围绕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紧盯龙头企业、链主企业狠抓招商引资,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评估、分析研判,抓早动快、千方百计推动各项指标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强化创新驱动,抢抓高校院所“三项改革”进铜川机遇,积极做好科技成果承接、转化、运用,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注入更多科创动能。要抓好乡村振兴,守牢防返贫底线任务,做好“土特产”文章,用好产业贴息政策,加大帮扶支持力度,做大做强联农带农经济、村集体经济和特色经济,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示范化创建向各领域拓展,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认真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主要领导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批示和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报》和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和“箭在弦上”的备战状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安全监管,分类组织应急演练,广泛开展宣传引导,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以最严标准、最严要求、最严措施,天天抓、抓天天,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疫情防控战略思想,落细落实“乙类乙管”要求,始终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状态,持续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机构管理,统筹做好新冠病毒和其它传染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铜川市印台区高质量项目推进暨招商引资年行动方案》《铜川市印台区营商环境突破年行动方案》《铜川市印台区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方案》。(通讯员 侯娟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