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2023年第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4177    发布时间:2023-03-08

3月7日,区委召开2023年第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有关指示批示,听取全区维稳安保、网络舆情、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粮食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金融工作汇报,研究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会议。

2.jpg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结合实际清单化、具体化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服务、大抓效能,加快推进优势产业提质增效、接续产业扩大规模、新兴产业引育增量,奋力谱写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认真研究谋划,做足准备工作,不折不扣把改革任务落实到位。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精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大局,多献良策、多作贡献,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要加强雷锋精神宣传宣讲,开展好学雷锋活动,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培树身边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树立崇高理想、涵养良好品德,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3.jpg

会议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紧盯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森林防火、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问题隐患大排查、本质安全再提升”专项行动,快改真改、严防细管,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牢牢守住稳定底线,坚决维护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紧盯关键节点和重点部位做好维稳安保,执行好日研判、日报告等制度,持续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消除各类不稳定因素。要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抓好大气污染、水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修复,全面做好各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加快实施雨污分流改造、海绵城市更新等工程,推动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牢牢守住脱贫底线,密切做好防返贫监测预警,扎实开展“六个聚焦、六查六看”专项行动,全力做好脱贫人口就业,确保各项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实到位。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因地制宜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加大指导督导、良种推广稳定粮食生产,不断扩大绿色、有机、高品质的农产品供给,严厉打击制售假劣种子等违法行为,确保春季生产用种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加强《统计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研究、业务培训,扎实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健全完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制度机制、责任体系,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主动参与全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规范运营区级融资担保平台,深入排查整治金融领域风险隐患,积极稳妥化解政府债务,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电信金融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经济社会秩序稳定。

会议还听取了部分乡科级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并进行评议,听取了拟表彰2022年度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有关情况、关于召开区文联第四次代表大会和区作协第三次代表大会有关筹备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刘泽霖  侯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