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2023年第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3368    发布时间:2023-03-01

2月28日,区委召开2023年第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会议。

2.jpg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印台实践。要深学细悟、吃透精髓,贯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完善思路、优化举措,聚焦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加强前瞻性思考、整体性谋划、系统性推进,保持定力、深挖潜力、精准发力,一体抓好产业、社会、治理等各领域现代化。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化险为夷的主动战,更好担负起现代化建设的时代重任。要狠抓当下、大干当前,持续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加速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投产投运,全员出击狠抓招商引资,多措并举释放消费潜能,贴心高效做好涉企服务,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坚决夺取首季“开门红”。

3.jpg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健全完善常态化监测预警体系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快建设分层分级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强化重点场所管控、重点人群健康服务,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物资储备、宣传引导等工作,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天天抓、抓天天,对照近期各地安全生产事故原因,逐行业领域排查整治隐患、强化防范措施,一项一项查到位、改到位、管到位,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煤矿包保和24小时驻矿盯守责任,严格执行“五职”矿长值班值守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深入梳理、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传达了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关于召开十一届区纪委三次全会的筹备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侯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