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2643    发布时间:2023-02-03

2月2日,全市疫情防控和公共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后,印台区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李亚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做到思想认识高度清醒时刻保持警觉性、安全稳定抓实抓细寸步不让守底线、干事创业奋勇争先铆足劲头拼发展,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推动印台高质量发展再开新局。

1.jpg

区委副书记朱伟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安排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工作。区级领导段旭波、李毅、肖忠宏、刘环、路毅出席会议。

2.jpg

李亚莉指出,今年春节假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履责,广大干部坚守岗位,推动疫情防控形势特别是农村地区整体平稳,各类文旅民俗活动安全有序,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全区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下一步,要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抖擞精神、再接再厉,严密防范各类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安全稳定是底线、是前提、是基础,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箭在弦上的备战状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主体责任,从细从实抓苗头、抓重点、抓末端,用工作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

李亚莉强调,要持续精准防控疫情,落实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抢抓窗口期着力补齐监测预警、力量整合、制度机制等短板,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药品和医疗设施充足储备,加强医务人员和全科医生专业培训,抓好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深入细致做好分级诊疗、巡回送诊、汤剂发放、疫苗接种、健康科普等工作,牢牢掌握防控主动权。要细查严管保障安全,层层扛牢安全生产责任,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强化督导暗访、严格执法监管,提升专业技术支撑,组织好元宵节各类文化活动,细化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有针对性地加强舆情监测处置、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风险隐患。要全力以赴维护稳定,扎实抓好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全域全线推开“531”立体网格治理,提升12345“接诉即办”满意度,全力攻坚信访积案,实施好“警灯闪烁”工程,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持续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李亚莉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知责担责、知重负重,争分夺秒干好每一天,心无旁骛抓好每件事。要改进工作作风,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的谋划推进之中,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扛牢工作责任,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用实干实绩体现担当作为。要狠抓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办问效,严守纪律规矩,与优者对标、与强者比拼、与快者赛跑,推动印台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成效。(通讯员 任安定 侯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