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作风建设持续发力 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本站    人气:7240    发布时间:2022-12-23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主责主业,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流程更少、效率更高、服务更优、获得感更强”工作目标,坚持不懈抓作风、促提升,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落实在岗位上、贯穿在工作中。通过“党建+”模式,不断夯实思想根基,以过硬作风增强政治担当、提升服务效能,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党建+审批服务

以过硬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做实做优做强“党建+”模式,紧盯“八个聚焦”“五个专项”,找准差距、抓好整改、补齐短板。充分发挥优化营商环境前沿阵地、服务群众和企业的“第一扇窗”作用。创新推出“首席行政审批专员+一窗通办综合窗口”,聘请“政风行风观察员”,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在办理事项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推行“远程勘验”“容缺受理”“预约帮办”等服务模式,大力提高政务服务温度和力度,不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

党建+窗口服务

以过硬作风树立政务形象

狠抓窗口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和服务纪律提升,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从根本上强化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增强为民服务理念;开展集中纪律作风整顿,全面改进窗口工作作风。不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严格窗口标准及规范的实施应用、监督考核,真正做到了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制定出台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服务用语负面清单》,明确窗口服务“禁用语”,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完善政务服务“好差评”管理系统,与窗口工作人员绩效收入直接挂钩,给予办事民众对政务服务评价考核更多话语权,真正做到“政务服务好不好,企业群众说了算”,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让政务服务既有速度更有温度。

党建+热线服务

以过硬作风解决群众难题

始终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准则,坚持“一个”核心、遵循“两大”原则、落实“三项”机制、提升“四种”能力、完成“五步”动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水平。建立督办预警机制,每月对热线办理情况进行分析通报,建立工作台账跟踪疑难事项办理进度;建立“7×24”小时工作机制,坚决落实不间断受理群众诉求, 确保精准及时回复群众诉求。真正做到了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办理每一起热线,暖心解决每一起民生问题,尽心尽力架好“连心桥”,尽职尽责当好“总客服”。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