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庄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让群众过上美好新生活
来源:本站    人气:1596    发布时间:2022-11-24

初冬暖阳里,走进干净整洁的阿庄镇阿庄村,宽敞的乡村道路、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农村人居环境发生了由表到里,由量到质的转变,农村道路越来越宽,环境面貌越来越整洁,随着村庄颜值的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增强。

1.jpg

在谈到村子的变化时,今年72岁的阿庄镇阿庄村村民李开明说:“现在村容村貌变好了,环境卫生也好了,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路灯也都装上了,路边的绿化也都栽好了,相信以后我们国家会越来越强大,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幸福。”

2.jpg

非凡十年,硕果累累。阿庄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具体工作紧密结合,大力推进产业兴镇,把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3.jpg

在阿庄村食用菌基地,几十座蘑菇棚整齐排列,棚内的蘑菇长势喜人。阿庄村村民郭小侠正在大棚内打理蘑菇,她告诉记者:“以前靠种庄稼,一年收入少,现在把自家的土地流转出去给村上建食用菌基地,再到这来上班,一个月能挣3000多元,收入稳定,离家近,还能照顾家里。”

4.jpg

近年来,阿庄镇锚定乡村振兴目标,在深入挖掘乡村优势资源的同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以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为目标,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加强农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农村改革,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

阿庄镇党委书记罗学民表示:“镇党委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打好乡村振兴科学发展主动仗,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足富裕。充分发挥土地、产业、资源等有力优势,按照‘企业+集体经济+农户’的发展模式,发展壮大以苹果种植为主,食用菌栽培、苗木繁育、畜牧养殖、粮食种植等多元产业,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增收致富梦想;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做好村庄建设,提升人居环境,改善村容村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阿庄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通讯员 任安定 王雯)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