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纪念建党88周年暨农村和社区党组织升级晋档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本站    人气:3513    发布时间:2009-06-30

6月24日,印台区纪念建党88周年暨农村和社区党组织升级晋档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区级领导闫旭、冯普忠、延红岩、贾惠民、王新社、于明辉、郭爱侠、赵春雷、崔歆、岳宁、张拴虎、邓治林出席会议。

图为印台区委书记闫旭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会议表彰了在四项党建主题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崔歆对全区农村和社区“升级晋档”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代表区委与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签订了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活动目标责任书。

区委书记闫旭在会上讲话指出,近年来,区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深入持续开展了四项党建主题活动和作风建设活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促进了干部作风的转变,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协调发展。在纪念建党88周年之际,我区对两项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就是要通过这两项活动的开展,不断提高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以党建促发展。

就开展“升级晋档”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闫旭强调,一、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升级晋档”活动。开展“升级晋档”活动是省、市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有利于农村和社区发展的大好事情,是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有效载体,是一个围绕¾¬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活动载体。开展这项活动,将会有效促进农村和社区党建工作紧紧围绕¾¬济社会发展来展开,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进而推进¾¬济社会的发展。

二、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升级晋档”活动顺利开展。在农村党组织开展“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升级晋档是动力,科学发展是核心,农民增收是重点。在工作中,一定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1、着力发展壮大主导产业,确保农民持续增收。一是要做大做强苹果产业,二是要发展特色产业,三是要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2、着力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农村基础条件。一是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二是要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治理。3、着力强化班子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是要抓好农村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好“领头雁”作用;二是要继续深入开展“三级联创”、“学习郭秀明,树党建群星”、“双培双示范”、党员承诺制等活动,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的整体水平;三是要加强农村党组织制度化建设,增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社区党建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个新领域,市委提出在社区党组织中开展“升级晋档、促进和谐”活动,就是对做好社区党建工作,以社区党建带动和谐社区建设的有效方式。在今后工作中,要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第一要加强队伍建设,夯实社区党建基础。一是要加强社区党支部建设,二是要建章立制,规范运行,三是要加强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第二要丰富活动载体,发挥社区党建引领作用。一是要选准活动主题,二是要确定好载体,三是要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第三要提升服务功能,促进和谐社区建设。要把服务居民群众作为社区党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

一是要加强服务设施建设,二是要拓宽服务内容,三是要开展服务承诺。

三、大力弘扬秀明精神,为升级晋档活动提供作风保障。开展“升级晋档”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重要作用,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内在动力,推动农村科学发展、促进社区和谐发展。一是要进一步学习弘扬他知难而进、勇挑重担的进取精神,二是要进一步弘扬他艰苦奋斗、坚忍不拔的创业精神,三是要进一步弘扬他无私无畏、敢于碰硬的负责精神,四是要进一步弘扬他清正廉洁、一心为公的奉献精神。

四、围绕服务“升级晋档”,扎实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一是要抓紧形成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二是要始终坚持边学边改,三是要开展好“升级晋档”活动,为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打好基础。

五、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升级晋档”活动取得实效。各级党委一定要高度重视,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实施细则,加强分类指导,真正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开阔思路,创新活动方式,将“升级晋档”活动与全区开展的其它各类党建主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搭建具有本地特色的党建工作载体,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建立健全督促检查工作制度,加强对基层开展"升级晋档"活动的检查指导,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各种问题。要将“升级晋档”活动列入党建工作的考核指标,促进“升级晋档”任务的全面完成。各级党组织要及时总结推广“升级晋档”活动开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查找薄弱环节,不断完善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宣传部门要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宣传报道,着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不断推动“升级晋档”活动深入开展。

闫旭强调,在农村和社区党组织开展“升级晋档”活动,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始终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升级晋档”活动扎实顺利开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