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区域经济知识培训会召开
来源:本站    人气:2833    发布时间:2009-05-15

5月8日,印台区区域经济知识培训会召开,省统计局县域经济处处长魏波就区域经济知识进行专题培训。印台区委书记闫旭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所有区级领导,各乡镇(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主管统计工作的干部、统计员,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统计员,相关部门负责区域经济发展的业务人员参加培训会。

魏波对区域经济知识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他的辅导,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又富有现实操作性,对印台区加快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闫旭结合魏波的讲解,就加快印台区区域经济发展强调:一是要以更高的认识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全省区域经济竞争十分激烈。在全省区域经济考核中,印台区连续两年处于后位,促进区域经济进位的任务很重、压力很大。为了加快区域经济发展步伐,我们把“促进经济进位”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主题。大家一定要树立起“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忧患意识,把促进区域经济进位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富民强区的责任感,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全力加快印台区区域经济发展步伐,以区域经济在全省的排名进位来体现印台区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二是要以更强的能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在长期以农业为主体的传统区域经济模式下,许多干部对于指导农业相对熟悉,但对工业化、城镇化却了解不够。要促进区域经济进位,首先必须提升各级干部的综合素质。我们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对区域经济知识的学习,当前重点要学习工业经济管理、城市规划与建设、金融以及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要通过扎实深入的学习,不断提高领导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三是要以更硬的措施推动区域经济发展。针对印台区区域经济发展现状,区上重新确定了区域经济发展目标。现在,任务已经十分明确,关键是要抓好落实,要加强督促检查,促进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加大考核奖惩力度,把区域经济发展与对干部的评价和使用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发展区域经济的积极性。各单位也要按照自己承担的任务,迅速拿出完成任务的硬措施,使各项目标任务同步推进,确保印台区促进区域经济进位目标顺利实现。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