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开生面的区委中心组学习活动
来源:本站    人气:4049    发布时间:2009-04-06

  “岁逢巳丑,大地回春。浩浩漆水,巍巍济阳。红土山水,春意荡漾。节届清明,思绪茫茫。光阴十载,秀明难忘……”这是4月3日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把学习地点搬在郭秀明墓地,组织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区委中心组学习活动的其中一组镜头。

图为区委中心组学习组祭扫郭秀明陵墓

已故近十载的郭秀明,是优秀的共产党员、优秀的农村党支部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忠实实践者。上世纪90年代初,自家小日子过得挺滋润的他,义无返顾地挑起了该区红土镇惠家沟这个“穷得叮当响”的小山村支部书记的担子。在任8年间,他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锲而不舍,绿化荒山、开山劈路、重教建校、实施小流域治理、狠抓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受到了中央五部委和省、市委的充分肯定和当地老百姓的衷心拥戴。       

      图为区委书记闫旭宣读祭文                            图为区委中心学习组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风吹松柏劲,热泪祭英魂。在郭秀明墓前,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的党员代表向郭秀明墓地敬献了花篮。接着,该区在职的所有区级领导、来自60多个区级部门和单位以及红土镇、王石凹镇的近100名党员领导干部,向这位知难而进、勇挑重担、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优秀共产党员默哀一分钟。在这里,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区委书记闫旭带着肃穆的表情宣读了祭文。党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随后,大家来到郭秀明事迹展览室,重温了他的感人事迹。 

                    

图为区委中心学习组全体成员重温郭秀明感人事迹

图为区委书记闫旭讲话         图为区委中心学习组在惠家沟村党员活动室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参观后,区委中心学习组的全体成员步入村委会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生命壮歌》记录片,并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全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并就如何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热烈地座谈、讨论。一位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说:“区上搞的这个形式好!好就好在走出了‘照本宣科’的模式。其实,郭秀明同志的事迹和精神,体现了科学发展的要求。我们今天缅怀他,就是要更好地躬身践行科学发展观,象他那样面对困难,自强不息,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做实事、谋利益。”

时针,依旧“滴答、滴答”地挪移着,而惠家沟的那间会议室还不时地传来铿锵的说话声。时间虽然已经超过了12点,可这场学习活动仍在继续……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