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4949    发布时间:2022-11-11

11月10日,印台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部分篇目,听取全区“百日提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区委书记李亚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海峰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胜,区政协主席文志奇,区委副书记朱伟,区委常委梁东民、王九鸣、温海龙、赵迎军、段旭波、肖忠宏、薛新华等区级领导参加。

1.jpg

李亚莉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毫不放松绷紧弦、拉满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保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对标行业标准,狠抓工作落实,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硬作风、更实行动,向组织和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2.jpg

李亚莉强调,要亲力亲为,一线落实抓具体、抓到位,责任上要再砸实,区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冲在一线,紧盯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结果成效强化调度研判;区级行业部门要掌握工作进展、及时指导监督,一级一级抓到位、抓到底;各镇办“一把手”要分片包抓、每日调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工作上要再加力,进一步明晰工作重点、吃透标准要求,落细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不间断开展政策业务知识培训,进村入户访民情、解民忧,求真务实见行动、见实效。衔接上要再紧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纵向横向的衔接协调配合,精细严实落实帮扶政策、履行工作责任,一环一环抓细致,一件一件抓精当。作风上要再强化,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力纠治“庸懒散慢虚粗”顽疾,团结协作、相互督促、担当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作风建设成果。要严肃纪律,决不手软真问责、严追责,对工作中出现的不严不实、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要顶格查处、警示震慑,以铁的纪律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任务落实。

马海峰要求,一是行动要快,各级各部门会后要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工作,做好印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二是责任要实,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行业部门要紧盯各自指标任务,主动协作配合、扎实履职尽责,各镇办要扛牢主体责任,认真做好统筹协调和日常调度。三是指挥要准,区乡村振兴局、各镇办及行业部门“一把手”要结合实际,吃透弄懂政策,精准下达指令、精确安排部署、统一工作标准,确保政策领会到位、督促指导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四是督导要严,“两办”、纪委、组织部、巩固衔接办要成立联合督导组,深入镇村户内、行业部门,严格按照省考标准检查督导。(通讯员 侯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