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灾后重建工作组奔赴灾区开展帮扶工作
来源:本站    人气:4578    发布时间:2008-07-22

6月25日,印台区赴安康市紫阳县开展灾后重建工作人员欢送仪式在区政府大院举行,欢送仪式由区委常委、副区长郭爱侠主持,区委副书记张崇华作了重要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新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崔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秦生参加了欢送仪式。帮扶工作组由区机关干部刘海学等4人组成。仪式结束后,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崔歆带队,工作组奔赴灾区开展帮扶工作。

欢送仪式现场

5月12日发生的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对我省汉中、安康、宝鸡等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在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结对帮扶、传递爱心”活动支援受地震灾害村级党组织和党员做好恢复重建工作的意见》文件下发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对我区开展支援地震灾害的村级党组织和党员做好恢复重建工作做出了明确的要求,提出了具体的措施。


得知支援灾区重建的消息后,印台区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经过筛选,确定刘海学、唐新强、刘三会、念照峰等四名同志分别赴安康紫阳县广城乡万兴村和汉王镇汉王村开展帮扶活动。他们将围绕加强村级领导班子建设、帮助村级党组织制定修缮方案、帮助受灾党员、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等三项重点工作开展工作。赴灾区支援建设的四名同志纷纷表示要发扬不怕困难、顽强拼搏、扎实工作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为我省灾区灾后重建做出应有的贡献。

 

进村入户  调查灾情  制定措施
——赴安康市紫阳县的印台区工作组迅速展开帮扶工作

6月25日,经过整整一天的长途跋涉,印台区赴安康市紫阳县开展灾后帮扶的工作组成员当日傍晚到达紫阳县城。在与县委组织部简单交涉之后,工作组成员在印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崔歆的带领下,顾不上休息,迅速进驻联系帮扶的汉王镇汉城村和广城乡万兴村开展工作。
    一是深入农户,了解灾情。为了尽快掌握两个村的活动场所和党员群众受灾情况,工作组成员分成两个小组,区交通局同志负责了解汉王镇汉城村情况,区民政局同志负责了解广城乡万兴村情况。带队领导崔歆先后深入两个村,走访群众,并给两户受灾较严重的群众送了慰问金。经过初步调查,汉城村424户,1571口人,共有党员34名。万兴村10个村民小组,645户2650人,党员66名。两个村在此次地震共有73户283人受灾,197间民房成了严重危房。两个村的活动场所均严重受损。汉城村的初级中学主教学楼多处墙体断裂,整体结构严重受损,中心小学校校舍有不同程度的受损。
    二是座谈讨论,初定方案。6月26日下午,工作组成员与紫阳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召开了座谈会,紫阳县成立了对口援建领导小组。按照省委组织部确定的帮扶工作重点,结合了解到的受灾情况,双方就帮助受灾党员、群众恢复生产生活,帮助村级党组织制定活动场修缮方案以及结合农村“两委”换届,帮助受灾村建立健全村级组织,进一步加强村级领导班子建设等进行了座谈,并初步制定了相关措施。
    三是明确任务,落实措施。通过座谈和走访了解,工作组成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带队领导崔歆要求大家一定要克服困难,加强与当地对口援建领导小组的协作联系,在组织部门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帮扶工作。当前关键是要进一步深入村组、深入农户核实灾情,完善初定的工作方案,积极稳妥地开展帮扶的各项工作。
    印台区赴灾区工作组能够积极按照省委组织部的要求,迅速到确定的帮扶村了解情况、核查灾情、制定措施,他们心系灾区、不畏困难的实干作风,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党员群众的好评。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