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陈炉镇:下好作风建设“六步棋” 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来源:本站    人气:2573    发布时间:2022-09-28

为深入贯彻省、市、区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大力倡树“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陈炉镇着力强化作风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以作风建设的实效、各项工作的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迅速安排部署,下好谋篇布局“全盘棋”。召开党委会、专题会,深入学习传达省、市、区委全会精神,专题研讨部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制定《陈炉镇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不断细化工作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落靠责任。同时,采取“周汇报周调度”工作机制,实时跟踪问效,确保活动扎实推进。

深化理论学习,下好思想教育“先手棋”。聚焦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服务质效,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开展机关作风建设集中辅导学习,学习贯彻区委《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工作措施》《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关于推进清廉印台建设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用学习成果筑牢思想关口,用理论武装破除作风问题。

细化工作措施,下好作风整改“关键棋”。细化完善考勤、值班、请销假、办文办会等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标准。对标“五个聚焦”,党政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党员干部逐条检视、深查细照查摆问题,逐项销号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干部思想认识、工作态度、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党员干部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

聚焦重点领域,下好破难争先“制胜棋”。聚焦工作效能问题、基层负担、营商环境、重点民生、安全稳定5个重点领域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攻坚破解发展难题。设立“1+5”专项工作组,班子成员靠前指挥、提升格局、打破常规、改革创新,采用项目化管理方式,建立任务清单推进,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切实解决各重点领域作风突出问题。

开展督导检查,下好责任落实“长远棋”。围绕专项活动安排部署、问题检视、措施推进、整改实效等内容,采取日常考评和定期考评相结合的方式,以督导推动责任落实,以督导结果作为干部提拔重用、职级晋升、评先推优的重要依据,推动各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拼搏奋进,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积极宣传引导,下好氛围营造“融合棋”。充分发挥宣传栏、电子屏、标语、微信、抖音等宣传媒介的作用,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积极向区委、区融媒平台作风建设专栏报送开展作风建设的工作进展、成效亮点和先进典型的信息稿件,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凝聚共识、敢于担当,营造“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的浓厚氛围,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