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为抓手 推动统战工作“开新局”
来源:本站    人气:2373    发布时间:2022-09-20

为贯彻落实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区委统战部积极行动,精心部署、精准发力,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集中纠治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慢虚粗”问题,鲜明树立“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迅速对统战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

以“学”筑基,坚定理想信念。9月5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新华主持召开部委会,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精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及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家结合“两个讲话”“三个文件”进行了深入讨论,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以“干”践行,务实工作作风。围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区委统战部坚持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在民营经济、民族宗教、重大风险防范、营商环境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持续用力。同时,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严执行上下班签到、请销假、值班制度,及时纠正提醒,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举措检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成效。

以“改”促转,提升工作效能。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开展专项行动,以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以《工作方案》工作安排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庸懒散慢虚粗”问题的各种表现,认真查摆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任务和整改时限。同时结合纪律学习宣传月活动,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引导统战干部进一步力促工作作风转变,不断提升工作效能。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