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莉调研检查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工作
来源:本站    人气:4067    发布时间:2022-09-14

9月14日,区委书记李亚莉先后到阿庄镇汉寨村、小庄村、下庄村和印台街道刘村、区粮油储备有限公司,调研检查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粮食安全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段旭波参加。

1.jpg

在阿庄镇汉寨村,李亚莉详细察看核酸检测登记、扫码查验等情况,并就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村党组织负责同志交谈。她强调,涉农镇办要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规范造册登记,逐村拿册对人,加强与行业部门的底数比对,利用平安通、人盯人等方式做好来返人员登记报备,严格管理镇区门店、在校师生等重点人群,不漏一人开展好全员核酸检测,坚决筑牢基层坚固防线。要牢牢扭住产业振兴这个重中之重,积极向外地产业强镇、强村学习借鉴,充分挖掘各类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精品农业,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2.jpg

在区粮油储备有限公司,李亚莉通过视频监控察看粮油储备情况,现场听取仓储设施运行和粮食轮换工作汇报。她指出,食为政首,粮安天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重大意义,突出储备粮食数量、质量和安全管理,进一步优化粮食仓储布局,丰富技术监测手段,绿化美化库区环境,提升规范化、专业化、智能化管理水平。要严把粮食入库验收关、抽样检测关,密切关注秋淋天气,落实落细防潮措施,科学调整储备粮轮换周期,确保粮食储备量足质优。

3.jpg

在阿庄镇小庄村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现场和下庄村能繁母猪产业基地,李亚莉深入田间、圈舍察看农作物长势和养殖场建设进度,强调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合理规划、严格选址,扎实做好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灌溉设施配套、生产道路提升等工作,严格落实建后管护责任,更好助力粮食稳产增产。生猪产业基地要在规模化、标准化、品质化上下功夫,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与链主企业的务实合作,紧盯市场完善育繁、销售体系,努力为全区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在印台街道刘村供港蔬菜基地,李亚莉详细了解农作物入棚、育苗情况,强调要针对节气和市场特点,精准精细做好果蔬品种更新、轮换种植、包装设计等工作,打造特色品牌,强化产销对接,努力创造更多经济效益,带动群众增收致富。(通讯员 孙静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