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莉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来源:本站    人气:4361    发布时间:2022-08-30

8月30日,区委书记李亚莉先后到红土镇、三里洞街道和城关街道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温海龙参加。

李亚莉一行深入社区村组、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实地察看设施修整、宣传引导、服务管理、卫生保洁、市场规范等情况,现场查找存在问题,提出工作要求。

1.jpg

在红土镇甘草塬村,李亚莉详细察看了人居环境整治、客运站点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运行情况。她指出,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意义重大,要严格按照新标准新要求,规范工作制度和组织架构,合理设置公益宣传展板,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宣传、环境整治等群众性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更加规范高效。要围绕服务群众生活、化解邻里矛盾、回应群众诉求等方面,优化志愿服务队伍建制,充分整合镇村资源,调动更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形成上下统一、左右联合的志愿者服务队伍运行体系,让志愿活动更加贴近民生、关注现实,让人人成为文明实践的参与者。

2.jpg

在三里洞街道新建社区和荣华小区,李亚莉同社区同志交谈了解情况。她强调,要着力在文明成果提档升级上下功夫,聚焦党建融合推动,优化体制机制,推陈出新拿出亮点,充分发挥网格化治理效能,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从细微处入手,扎实做好环境美化、卫生治理等工作,推动管理服务水平、城市面貌同步提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社区工作,开展“上门问需”、志愿者劝导等多样化活动,引导居民知礼仪、讲秩序、强素质,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巩固提升工作的参与感、满意度。

3.jpg

在城关街道征稽处小区和东街西巷,李亚莉边走边看,并就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她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压实责任,强化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文明宣传和改造提升等工作,安全规范、从严从细做好项目现场安全管理和扬尘、噪音治理,规范车辆停放,营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要将城市精细化管理向街巷延伸,把背街小巷、市场门店等重难部位环境整治作为长期工作来抓,集中力量纠治环境脏乱差、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加大监管劝导力度,让家门口的小街巷更温馨更通畅。(通讯员 蒋宇琛 冯小慧)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